Saturday, January 19, 2019

HEWER教導家長們如何讓5歲以上的小孩子使用安全剪刀以訓練手部肌肉



小孩子學習切割是一個過程,就像學習走路一樣,家長們可以通過規劃不同複雜程度的剪刀活動來幫助小孩子發展和加強他們的精細運動技能。

導小孩子美工時,首先要說明如何使用剪刀。向孩子展示如何將拇指放在上部孔中,並將前兩個手指(指針和中間)放在下部孔中。讓孩子練習拿起和拿著剪刀。孩子們掌握了剪刀後,教他們如何“剪斷”。準備不同顏色不超過1英寸的建築用紙條。鼓勵孩子把剪刀放在他們的優勢手和他們的紙上。顯示如何用一個切口剪斷紙張。提供一個託盤以便包含剪報。有些孩子喜歡將他們的剪報帶回家,這強調了學習過程的重要性,而不是成品的美感。鼓勵孩子練習剪斷,改變紙帶的類型和質地。孩子們將以不同的速度培養精細的運動技能,因此教育個別孩子的技能與他們的發展相匹配是很重要的。下麵的切割技巧按順序排列從最簡單到最複雜。

1. 切割線。 提供1“寬的建築紙,帶有預先印製的垂直,水準或對角線虛線。您還需要給每個孩子一個託盤來抓住他們的插條和一個袋子/信封。

孩子的名字寫在袋子或信封的正面,將他或她的扡插放在裏面,然後把信封寄回家裏。 一旦孩子成功切割一條線,在1“寬紙上添加兩條預印線,一條X或一條曲線。

2.切割延長線。 使用長度為4“到8”的建築紙條,增加彎曲,彎曲,鋸齒或搖擺的線條。 通過連接兩個或多個插條來擴展活動,以製作冠,腰帶,項鏈或圍欄。

3.切割形狀。 準備一個帶有學齡前剪刀和4“到5”方形彩色紙的託盤,每個託盤都預先印有以下形狀之一:方形,圓形或三角形。 邀請孩子剪出各種形狀。

4.切割螺旋。 孩子掌握最困難的技能是切割已預先印在建築紙方格上的圓形,三角形和方形螺旋。 孩子切割螺旋,將它們懸掛在天花板,窗戶或門框上,以裝飾你的教室。

HEWER 提醒家長們使用剪刀時的一些安全規則:

1. 一般的剪刀很鋒利的,容易讓小孩子受傷。建議使用兒童安全剪刀,即是圓刀頭和沒刀刃的剪刀

2. 小孩子使用剪刀時應該要專心和有認真的態度,不可以把剪刀當作玩具。

3. 孩子不要在拿著剪刀時奔跑

4. 安全存放剪刀使剪刀遠離兒童。


5. 使用剪刀時總是需要成人監督。


6. 是使用剪刀的最佳場所。

7. 讓小孩子學懂使用工具能建立他們的自信心。



德國HEWER HS-3630 兒童安全剪刀具圓刀頭和沒有刀刃,防止「剌傷」和「剪傷」的意外發生。剪刀材料為FEC 歐洲食品級認證,可以安心直接剪切食物,讓家長們可以隨身攜帶為小孩子剪切食物,100%安全和衛生設計。

如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隨時聯繫我們info@hewersafety.com,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